最新文章

我花了一整天,就只參觀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。因為它很「大」,無論你的雙腳和腦袋,甚至情緒都要花很大氣力,很多時間才可以真正「離開」這裡。方便起見,我參加了本地團,經過接近兩小時的車程,來到了奧斯威辛集中營一號營區(Auschwitz I)。老實說,我慶幸我並沒有很強烈的感受。

我在北海岸遇到了一個居於台灣十年以上的法國人,他既不是我所一般理解的法國人,也超越了我所一般理解的台灣人。我們一共「相遇」了七次,他陪我走了很久的路,可惜的是最後一次see you later還未發生,所以,我再也沒有機會問他一個我一直好想問的問題,其實你是否偷渡來台呢?

(Visited 11,493 times, 1 visits today)